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我校参加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项目协调会
2021-06-20 10:03 谢韵佳 文/图 

6月18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召开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项目协调会。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许惠霖、副处长张春燕出席。福建开放大学(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惠霖主持。

会上,许惠霖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和我省实施万名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的政策背景及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探索建立农民学分银行,推动农民培训与职业教育有效衔接,以满足新型职业农民技能与学历双提升的社会需求,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刘会勇介绍了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基本情况,提出建设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项目的要求和做法。他认为要充分发挥学分银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培训成果、技术技能与学历课程之间的融通路径,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结合社会需要和参训人员的特点,实现参训人员技能、学历双提升。要发挥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职院的师资、课程资源优势与福建开放大学的办学体系优势,在试点成熟之后通过福建开放大学的办学体系将项目推广至全省各县市。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志伟介绍了学分银行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学分银行是为全省各高校提供学习成果存储、认定与转换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有的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规则、覆盖全省的服务体系、运行成熟的信息平台可以为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撑,另外福建开放大学开展的“1+X”职业技能培训、非学历证书与学历课程转换试点等工作为项目试点提供了有益的实践经验。

会议建议由福建开放大学牵头,推动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试点项目建设,相关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协调办公室设在福建开放大学(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紧密合作,做好分工,尽快制定实施方案,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厅联合发文实施。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项目将积极探索应用型农村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有效推动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深度融合,是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新举措。

高素质农民学分银行项目协调会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