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教务处召开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研讨会
2022-06-10 16:30 吴璇 文/图 

6月9日下午,教务处在左海校区育英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扩大我校学习成果转换规则的建设规模,扩大学习成果转换范围,促进书证融通。各专业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各专业主任、学院教学教务科负责人和教务处学分银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孔敏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学分银行现有学习成果转换规则的应用情况。学校以“项目带动”的形式建设了首批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共有6个专业、1个非学历教育培训的69个非学历证书认定为学历教育课程学分。截至2021年底,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共计1776名开放教育学生通过非学历证书成果转换,取得了学历课程学分。

会上,孔敏对下一步新建学习成果转换规则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一是传达了学校对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要覆盖所有专业的要求。二是强调了本次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仍以项目形式开展,已参加首批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的专业若有需要,也可重新修订。三是坚持抓好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应遵循的“实质等效”原则,确保转换规则的建设质量。四是明确了转换规则建设的具体实施路径。五是将学校前期开办的“1+X”职业技能培训获取的六种证书纳入本次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促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沟通衔接。

在研讨交流环节,老师们围绕各自专业可参与转换的各类学习成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教务处学分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针对老师们在转换规则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情况,明确了转换规则建设的意义与实施路径,有助于推动第二批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的顺利落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