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我校荣获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学分银行优秀案例
2022-12-23 20:51 吴璇 文/图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学分银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我校申报的《学分银行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案例》被推选为优秀案例。

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定位为面向全省人民开展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学分银行自成立以来,通过理论研究、平台建设、标准建设、体系构建、试点运行,逐步建立起运行机制,扎根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和合作联盟院校,推进学习成果横向沟通和纵向衔接,推动高校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同时,我校积极开展“1+X”书证融通试点,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包括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等非学历学习成果转换为学历课程学分,打通了学历型学习成果、非学历型学习成果以及无定式成果与学历课程的转换通道。

据悉,下一阶段学分银行将以校重点课题——“1+X”书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扩大试点范围,梳理各专业的核心能力,做好学历和非学历一体化设计,建立专业培养与技能培训融合。持续推进各专业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建设,建立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与相应学历的比照认定制度,推进我校学历教育学习成果、非学历学习成果、职业技能培训成果转换,拓宽我校技能人才培养发展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