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学校在2019年全国电大系统教学检查中取得较好成绩
2020-06-15 16:26 吴永斌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发布了《2019年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对全国45所分部、14所学院共59家单位进行了教学检查和排位,在此次开展的“综合教学检查”和“网上教学检查”两项检查结果中,我校分别排名第二、第十三。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结构与效益的有机平衡,使招生规模持续保持稳定,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学校逐步形成了抓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的共识,多措并举力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探索“12335”学生思政工作新模式。二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为特殊群体提供学习的机会和条件,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辅警入学”“送教入监”“边防转改公安机关干部士兵”等特定群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三是强化过程管理。配套制订《网上教学活动规范》,促进国开学习网的应用。学习网基础数据发生根本性改观,2019年秋季学生人均上线天数较2018年秋季增加60.1%,学生人均在线行为次数提高238.6%,学生总在线行为次数提升432.6%,学生总在线天数增幅超151.8%。四是实施改革专项试点。立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升级改造、教学团队等项目35项;推进网络教学团队建设,44人成为2019秋公布的国开网络教学团队核心成员,40门课程组建了全省课程网络教学实施团队。五是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加强对学习中心和教学站点考试监管,制定《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扩大年度综合教学检查覆盖面和范围,新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检查项目,实地抽查11家办学单位,及时发布检查通报。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力争在全国电大体系中位列前茅。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