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我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教学质量管理业务研究部署工作会
2021-05-17 16:14 吴永斌 

5月13日至14日,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教学质量管理业务研究部署工作会在宁德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质量监控部、教务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44家分部及18个直属专门学院分管教学质量工作的校(院)领导及基层学院学习中心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吴国荣、副校长李正光带领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宁德市副市长毛祚松代表宁德市政府致欢迎辞。

吴国荣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领导、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他指出,福建开放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把治理“三乱”作为规范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力推动教学质量工作再创新局面。

林宇作了题为《立足类型 健全保障——助力学校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的主旨报告。他强调,一是方向比方法重要,开放大学的教育教学质量要回归学校质量;二是要建立国家开放大学的质量观,研究开放教育的质量标准;三是要加强保障,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推行强基工程,要全面确定教育教学的基本内容、关键指标、流程规范;四是要利用“一路一网一平台”,加强精准监测,补齐评估,做实督导,发挥体系优势,标本兼治,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开放大学质量监控部部长韩仪作了《真抓实干 开新局 布新势——“创优提质”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工作报告并作研讨总结。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亓俊国受邀作了题为《开放、定位与发展——开放教育中期评估到网络教育评估设计的思路与实践》专题报告。

我校在经验分享环节以《以评促建,彰显特色,推进高质量福建分部建设》为题作了评估试点经验与方法介绍。湖北分部介绍了三年来以作风建设年、能力提升年、系统服务年三大主题打出的创优提质组合拳。河北分部介绍了评估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宁德电大介绍了十年来,从夯实开放教育内涵出发,认真落实教学过程、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与成效。

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汇报环节,结合有关工作报告和围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及五年一轮评估制度的落实等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进行了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典型工作案例评优颁奖,我校获得三等奖一项。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德分校。

吴国荣致辞

林宇作主旨报告

典型案例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