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校领导走进“云端”开展线上听评思政课
2021-06-17 09:57  

本学期,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学校各专业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线上直播教学活动,学校领导持续关注并开展听课督导。

5月27日晚上7点半,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李正光准时走进“云端”智慧教室,聆听了由戴梦思老师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课题。戴老师先以开国大典上为何是响“28响”礼炮的故事引入课题,随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小视频,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课后,陈兴炎作了点评,他认为戴老师虽然年轻,但在课堂中能穿插视频、案例以及问题互动,以较为生动的教学方式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这一命题,展示出较好的教学基本功,是一堂比较成功的直播课。马成斌、李正光充分肯定了戴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准备及教学方法,同时也对教学案例选择和直播课堂组织等提出了改进建议。

6月10日晚上7点半,校长吴国荣登录智慧教室,听取了韩微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弘扬中国精神》课题。韩老师先以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导入课题,再通过众多古今彰显民族精神的案例,以及浦东开发展示出的时代精神,阐述了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的主题。吴国荣对韩老师的课作了点评,他认为本次课主题鲜明,备课充分,教学方法适当,韩老师让学生明白了抗疫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引导学生传递和传播中国精神,争做中国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听课活动。

戴梦思老师正在上《形势与政策》直播课

韩微老师正在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直播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