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实地抽查
2021-11-22 10:31 吴永斌 

为了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和“三治”要求,全面了解全省开大系统开放教育教学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重点环节的监控,进一步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开放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闽开大教〔2021〕34号)精神,在全省办学系统自查的基础上,11月10日至17日,学校组建教学检查组对公共管理学院、漳浦分校、永安分校、云霄工作站、惠安工作站、建瓯工作站、继续教育学院下属诚毅教学点、联合办学服务中心下属梅山和升大教学点等9个单位开展了实地抽查。

教学检查组通过审阅自查报告、远程访谈学生、听取汇报、考评主要教学质量因子数据、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台账、登录学习网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办学单位教学检查组织、教学管理与考核、教材使用、网上教学组织与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价。本年度教学检查,加强了数据使用,对学习网生均在线行为次数、学习网生均上线天数、实考率、教材配置率、直播课到课率、第一和二学期课程注册率等关键教学质量因子进行考评。

检查组传达了学校建设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办学单位好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各办学单位要贯彻落实“创优提质”战略和“三治”要求,落实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成人学习特点和规律,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检查组在各学习中心开展实地检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