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学校开展开放教育课程教师述课活动
2021-12-31 11:34 吴永斌 

为了提高教学支持服务质量,落实课程主持(责任)教师的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开放教育教学工作,12月21日至30日,学校组织开放教育课程主持(责任)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述课活动,教务处、各学院负责人及有关教师观摩了述课活动。

本次述课活动共安排了5场,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52名教师参加。活动的开展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积极响应,提前做好了述课准备。在述课中,教师们根据课程的特点阐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设计,并展示了将教学设计落实到教学过程的不同路径,呈现了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通过“学什么”、“如何学”、“如何考”向学生明确地传达了课程的教学要求,大部分课程都十分注重期末教学指导、团队建设、教学效果与反思。由教务处、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和各学院的资深教师及学校督导组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课程主持(责任)教师的述课表现和检查国开学习网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评定结果将反馈給各学院。

本次述课活动严谨、有序、高效,通过述课增进了教师之间课程教学的相互交流,发现课程教学质量的短板,反思教学支持服务的效果,让各课程主持(责任)教师对高质量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学校将以此为抓手大力促进教研活动开展和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国开学习网教学效果,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述课现场

评委和观摩教师在听教师述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