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听课
2021-12-09 11:38 吴永斌 

近日,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深入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听课。11月,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李正光登录国开学习网,对多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网上教学进行了听课督导。

12月8日下午,陈兴炎深入职业学院高职铁道供电技术3班、城市轨道供配电技术3班听取了韩微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课题,韩老师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进行导入,揭示了遵守道德规范的必要性。而后从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维度分析了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最后以“校园贷”为案例引导学生传递网络正能量,践行网络道德要求。

12月6日上午,吴国荣走进职业学院高职城市轨道供配电技术1班、2班《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听课,听了林小慧老师“坚持马克思主义道德观”这一课题的讲授。林老师设计了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课前演讲环节,之后引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福建谱系,自然过渡到新课讲授。接着,结合正反两个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得出有关道德的内涵以及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主要内容。最后,结合视频讲解,帮助学生探究出道德的功能和作用。

陈兴炎和吴国荣对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授课教师课前精心备课,课堂结构设计符合学生实际,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教师课堂组织能力较强,充分引用学生身边事例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课堂互动良好且气氛活跃,并对进一步突出教学重难点和把握好课堂节奏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听课活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