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联办中心>>正文
 
学校举行福建开放大学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上线仪式
2021-04-29 09:54 彭代梅 文/陈晓蔚 图 

4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上线仪式。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并讲话,教务处、财务处、信息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各联办点负责人、系统研发工作组成员、负责系统开发的福建唐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陈志伟主持会议。

李正光宣布福建开放大学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他充分肯定了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指出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上线,从某种意义上讲,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效解决自学校开展开放教育以来长期存在的选课繁琐,学生无法自行查看所修课程信息、缴费明细,因选课出错导致学生无法正常毕业等问题;李正光强调,要加强软件使用培训,认真组织使用,方便师生有效精准地进行选课、缴费和分成款计算,达到平台建设的初衷;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持续迭代开发,处理好与国开“一网一平台”衔接问题,在教务处联合办学点有效运用后,结合学校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基层办学单位提出的师生“急难愁盼”相关问题,尽快在全省系统推广,惠及全省开放教育学生,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教务处有关人员还就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进行培训,对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分为教师管理端、学生端以及系统接口。教师管理端实现联办点基础信息管理、教务管理、学分费统计、学生管理和教师管理、用户管理、角色及权限管理等功能;学生端实现选课功能和已选课程查看、缴费注册、考试通知单及成绩查询等功能;系统接口包含教务系统接口、支付接口等。教务选课一体化系统在联合办学点试运行正常后,将进行二期开发,服务于全省系统办学。

系统上线仪式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