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
2022-09-23 12:00 吴永斌 文/图 

9月23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副校长李正光出席会议,教务处、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学院相关人员在桂山校区云教室参加会议。

学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通报了2021年网上教学检查情况、远程听评课情况、综合教学检查结果,指出了检查重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会议重点部署了2022年检查工作,要求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宁德会议关于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集中部署,聚焦提升自查自纠能力,由“外部问诊体检”向“内部排毒治病”转变,围绕治理“三乱”、办学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资源配置使用、教学团队建设,强化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展开。根据国家开放大学通报,我校2021年综合教学检查结果综合评级结果为A,在国开系统各省级开大中名列前茅。其中综合教学检查、远程听评课、“一体化”治理三项均评级为A,教学质量因子(教材配置率、学习网生均在线行为次数)评级B。会上表扬了我校探索“1+X”书证融通,促进学生学历技能双提升特色工作。

会后,李正光要求全省办学体系要深入贯彻视频部署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下发的文件、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办学规范,认真查摆立行立改,务求创优提质实效,进一步加强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检查工作,制定2022年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并开展自查自检,做好迎接检查组实地抽查和国家开放大学飞巡检查的准备。

据悉,8月底,国家开放大学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迅速组织并制定了教学检查实施方案。9月21日上午,李正光主持召开了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协调会。会议就教学检查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检查重点、自检报告分工做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