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
2022-12-09 09:06 吴洁人 文/图 

12月6日,学校在桂山校区7楼云教室线上召开2022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正光出席会议,教务处、文经学院、公管学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以及全省办学体系的教学教务人员参加会议。

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总结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分析形势、交流意见,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此外,会上还为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举办的教学案例大赛、技能大赛及“网上学习之星”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举办了颁奖仪式,鼓励全省办学体系向他们学习。

会上,李正光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各项教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短的回顾和总结,其中包括教学质量有新提升、教学改革有新举措、教学质量监控有新气象、严肃考风考纪有新成效、学习资源建设有新亮点。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上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当前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关注核心质量因子和规范办学。李正光提出,教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省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市县开放大学的密切配合、具体落实,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启新程。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该要放在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专业建设上,提升教学支持能力和学生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学习资源建设努力,健全质量保障体系。

副校长李正光发表讲话

孔敏针对“真教、真学、真考”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她分析了当前的教师配置率、教材征订率、直播课到课率、学生网上人均在线行为次数和二学期注册率情况,要求提升学生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强化教学组织,不断推进校地合作。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孔敏发言

文经学院副院长谢程燕在题为《凝聚合力,创优提质》的发言中,介绍了文经学院的基本情况,茶专业和书法专业领航,赋能社会,凸显学院自身办学特色,并通过直播课、督导反馈和送教到点提升教学支持服务。公管学院副院长李瑞中从立德树人、教学管理、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四个维度展开分享了学院的管理模式,强调要提升全省学位英语通过率,落实教学各环节工作。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提出了“新工科、新农科“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要以课程思政带动专业建设,举办各项学生赛事,推出精品课程,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探索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文经学院副院长谢程燕发言

公管学院副院长李瑞中发言

理工学院副院长黄林昊发言

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到泉州开放大学书记(校长)陈向荣分享教学改革创优提质的经验。据悉,泉州开大自2011年以来开展“织锦行动”和“114行动方案”,从过程管理、教师培训、资源建设、科研工作、产教融合、考核评价等6个方面发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泉州开大还注重挖掘本土资源,建设微课资源,开设特色课程,打造了优秀校园文化品牌——“海丝化育”。下一步,泉州开大将继续深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办好乡村振兴学院。

泉州开放大学书记(校长)陈向荣发言

本次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强调了全省办学体系要牢固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思想,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今后,全省办学体系的教职工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创新局面,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