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国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2-11-24 09:19 吴洁人 文/图 

11月23日上午,学校组织教务处、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线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主办,旨在推进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并对“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国家开放大学相关学部、天津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福建开放大学、青海开放大学、高校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正光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进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把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打造“移动课堂”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将课程思政讲得丰富、生动、活跃、接地气,真正让学生入脑入心。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孔敏根据研究讨论结果对“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