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试巡查工作培训会
2022-07-01 17:06 傅滨桢 文/图 

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孔敏主持。本次考试通过系列整治措施,实行“人技共防”,共派出77位蹲点巡查员,8名处级干部包片巡查,1位网络巡查员,部分巡查员将带上人脸识别设备,通过技术手段防止替考行为。

李正光指出,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要毫不动摇抓质量,守住质量的底线,做到真教、真学、真考,让守规范成为常态。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坚决落实“治三乱”,从招、教、学、考、管、服全流程树立质量观,以雷霆手段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组织管理。本次考试国家开放大学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和监控,指定16个分部76个考点共860个考场安装视频监控,接受国开的远程监督。同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开展了包含公共英语等19门课程的网络考试,加强考试质量管理。在全社会关注教育教学质量,国开全系统落实“创优提质”战略之际,各位巡查员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考试安全、规范、平稳完成。

李正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守质量底线,整治考试乱象,肃清考风考纪。各巡查员要切实承担起这个角色的使命,积极协助考点主考当好指导者、监督者、督办者和评价者,要不负重任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充分发挥巡查员应有的作用。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各位巡视员要协助各考点布置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好考试的防疫关和安全关。三要精准履职,防范化解风险。蹲点巡查员要认真学习《巡查员工作手册》,熟悉工作程序、任务及要求,确保考点考试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工作落实执行到位,有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四要增强纪律执行力。各位巡查员在派出期间,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纪律,遵守《关于省电大教职工赴基层电大开展公务活动有关规定的通知》,严格执行和遵守“八项规定”、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认真履职,廉洁巡考,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上,孔敏就本次期末考试的巡查工作流程、工作要点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职责要求,着重强调了关键节点的注意事项,并对一平台身份核验和中控人脸识别机器的使用步骤进行演示和现场教学。蹲点巡查员、网络巡查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考试将于2022年7月2日至3日举行。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