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学分银行通识课应用初显成效
2021-09-27 09:21 教务处 谢韵佳/文职业学院 吴春巧 /图 

近期,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加大通识课程应用推广力度,在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合作联盟院校和部分中高职院校学生中开展通识课教育,取得初步成效。暑假期间,通过开展“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通识教育学习主题活动,吸引了一批省内中高职院校学生开通学分银行账号,参与通识课程学习。同时,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部分基层党支部党员通过学分银行平台线上学习《新青年·习党史》等党史课程,拓宽了通识课的运用范围。截至2021年8月底,共有14000多人次参与通识课程学习,2200多条合格的学习成果存入学分银行平台。

通识课程应用是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提出“推动有条件的高等学校将教学质量高、管理规范的课程,通过网络在线等形式向社会开放”精神和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提出“聚集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教学手段”要求的有效实践,是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积极服务学习者的重要途径。学校以此为着力点,主动适应新时代的人才成长需求,服务对象从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延伸到中职学校,从联盟院校拓宽到省内广大院校。开展通识课教育,可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拓宽学习者学习通道,提高学习者的综合素质,提升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

据悉,学分银行通识课程汇聚国内名校名师名课,共计六个大类约480门课程。每门课程都配备有完善的课程资源,包括教学大纲、试题库、相关电子版参考文献、相关视频讲座等。其中《新青年·习党史》《安全教育》《工匠精神》《实用礼仪》《音乐鉴赏》《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鉴赏》《创新创业》等课程被选频率较高。下一步,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将联合技术部门进一步优化移动终端学习体验,促进通识课学习体系与学分银行平台深度融合,以通识课共享为起点探索福建省继续教育领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从而推行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之间学分转换,畅通终身学习通道。

通识课程页面

通识课程优秀学员证书发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