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2 16:34 郭淑贞 彭代梅 文/刘朝宗 图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1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飞毛腿集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陈志伟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前,全体人员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党委书记陈兴炎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过程中,大家共同参观了“红色福建 光耀千秋”“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史料,了解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福建中央苏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史。

通过参观,全体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在八闽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有了更具象的感受,对共产党人坚强进取、永不懈怠的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全体人员赴联合办学单位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飞毛腿集团将“党建”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做法,听取飞毛腿技师学院对联合办学教学支持服务工作的需求与反馈。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双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联合办学单位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