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毕业审核和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05-27 10:26  

各相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教学点:

根据国开《关于2021年7月毕业生毕业审核和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情况,从2021年5月31日起开展2021年秋季毕业审核与证书办理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准备工作

1.本学期毕业审核对象为2013秋-2019春(含2019春)入学的开放教育本、专科学生。

2.为保证及时办理毕业证书、顺利完成学信网学历注册,各办学单位须规范照片采集工作,严把质量关,并敦促当地图片社务必保证此次毕业生学历照片上网。

3.做好毕业生照片的收集整理工作,用于毕业审核及毕业证书办理两项工作。

4.及时将实践课、毕业论文等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免影响到学生的毕业成绩。确认本学期办理免修免考课程是否审核通过。

5.各单位指导学生填写“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表由各单位自行存档备查。

二、办理时间安排

1.第一批次: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

2.第二批次:2021年8月30日至10月8日。

专科层次毕业生继续报读我校开放本科的毕业审核截止时间为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截止时间前10天。

三、材料报送

1.学生毕业电子照片。蓝底、标准宽高比推荐为480*640以上、文件大小16K以上100K以下,以学生系统内18位身份证号命名,后缀名为小写“.jpg”格式,军官证号、港澳身份证号可以学号代替,请勿添加汉字或任何标点符号。电子照片发送至学籍科指定群文件夹。提交电子照片前务必认真检查照片规格及质量,避免出现照片模糊、马赛克及照片横向等情况,否则将导致无法毕业审核、制证或证书作废。

2.2021年6月4日前,以分校为单位,提交《学位申请名单表》(附件2)。

四、注意事项

1.各办学单位在申请办理学生的毕业审核时,必须核查学生学历照片是否已上传至学信网,并确保学信网学历照片和毕业证书照片保持一致,学信网缺少学历照片的学生不能通过总部毕业审核。

2.各办学单位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点平台和分校平台完成全部学生(本、专科)毕业申请和审批工作,教务系统中毕业审核相关操作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3.2021年7月毕业的学生课程免修免考申请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6 月11日。2021年6月11日后提交免修免考申请的学生,将按 2022年1月及以后的毕业批次申请毕业。

4.总部在毕业审核后 15个工作日内,将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数据上报教育部学信网。

5.2021年7月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发证日期统一为2021年7月20日。学信网缺少学历照片的学生不能完成学历注册。

6.2021年10月15日开始,开展超学籍有效期学生学籍清理工作。本学期清理对象为2013秋及之前未在学籍有效期内毕业的学生,各单位应重点确保该批学生按时毕业。

7.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同步进行,凡本学期申请学位的学生,教学点平台需同时进行申请毕业和申请学位(国开或合作高校不要选错);暂缓毕业的学生不可进行申请毕业和申请学位;只需毕业证书不需学位证书的,申请毕业和不申请学位。

8.由于第一批次毕业证书办理及下发时间临近假期,各分校应及时派人到省校领取毕业证书,并发给各学习中心。各学习中心收到毕业证书后,应及时清点、核对,并将毕业证书和毕业生档案发放给学生,同时做好毕业证书学生领取签字材料的存档工作。毕业证书发放期间,分部、学院及学习中心要妥善保管收到的证书,学生领取证书时应要求学生确认毕业证书和学信网上的信息是否准确,如有问题及时反馈。同时,各办学单位要对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办理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做到当季毕业生毕业证书全部办理,全部按时发放,并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

毕业审核工作事关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相关要求认真、细致、规范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与省校教务处联系。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学生服务中心(学籍科)

联系人:郑茜、廖妹珠、陈硕

省校教务处学籍群:82522294

联系电话:0591-87854590

附件1:国家开放大学学生毕业申请表

附件2:学位申请名单表(有2个表)

附件3:毕业审核相关操作流程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1年5月27日

附件【关于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毕业审核和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的通知.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