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场纪律
2017-03-03 08:56  

一、考试开始前15 分钟,考生凭考试通知单、《学生证》或《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等)进入规定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考试通知单或《学生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查验。坐错考室、座位,未进行课程注册、未报考而参加考试的学生,试卷一律作废,成绩按零分处理。

二、考生进入考场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

闭卷考试,考生入场时除携带必要的文具外,不准携带其它物品(如:书籍、资料、笔记本和自备草稿纸、垫板以及具有收录、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等)。已携带入场的应按要求在指定位置存放。

半开卷考试,学生参加考试可以带一张写上考试课程内容的A4纸进考场,A4纸的内容必须是自己手写,不能打印、复印和借阅。严禁学生携带教科书、参考资料、笔记本等进入考场。

考试前,每个考生必须在有手写文字的A4纸上方签署姓名、学号和专业名称。考试进行中,严禁交换、传看有手写文字的A4纸,违者按作弊处理。

开卷考试,考生除携带必要的文具外,可携带该考试科目规定允许的相关资料。

考生参加考试必须着便装,禁止携带枪支武器和危险品进入考室。

三、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停止进入考场(听力考试开始至结束,考生不得进出考场)。考试开始指令发出后,考生才能开始答卷。考试开始30 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后应立即退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不得再返回考场续考。

四、考生领到试卷后,应清点试卷是否齐全,检查试卷有无缺损、错印等情况,若发现试卷差错应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

五、考生答卷前,在试卷密封线内填写指定内容(如姓名、学号等)。凡漏写、错写姓名、准考证号、学生证号、座位号或字迹模糊无法辨认,以及在试卷密封线外填写学生证号、姓名或作其它标记的试卷一律按零分处理。

六、考生答卷时只允许用黑、蓝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特殊要求的科目(如使用答题卡)按具体要求执行。

七、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必须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传递物品,打手势,做暗号;不准擅自借用其他考生文具;不准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答卷;严禁夹带;严禁换卷、替考,以及其它违纪、舞弊行为。不准吸烟。对于违反考场规定、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和舞弊者按《违纪考生处罚规定》处理。

八、在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上厕所,若遇特殊情况,须由工作人员陪同出入考场。

九、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将答卷(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并按监考人员要求退离考场。严禁将试卷、答卷(答题卡)和考场发放的草稿纸带出考场。

十、遇考试时间冲突的留考考生,必须服从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安排,不得与本场其他考生或场外人员接触(隔离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