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点布置及工作人员配置规范
2017-03-06 09:17  

为了规范考点的布置与管理,逐步实现全省考试的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对考点的布置及工作人员的配置特做如下规定:

一、开考前一天,各考点应在考点大门明显位置处悬挂“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点”的横幅或标志。在主要路口设置指示牌或路标。

二、考场周围划定考试区域,设置警戒线,入口处必须派专人警戒,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警戒线内;考务人员、主考、监考及巡查员进入考场必须佩戴工作牌。考场外应安排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三、考点内醒目处,应张贴“考试时间安排表”、“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场纪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试监督举报电话,在考场周围张贴“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标语等。

四、考点应设置“考点办公室”、“问讯处”、“医疗室”;“车辆停放处”、“厕所”等设施有明显的标志。

五、各考场门上应张贴考场号、考试科目、试卷号、考试时间及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有关考试信息。

六、每个考场应按标准人数30人安排,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排列,课桌反向摆设,原则上前后左右间距在80公分以上。应在每张课桌左上角上张贴考生座位号。原则上考场不允许设置在阶梯教室。

七、各考场应设置物品专放桌,供考生存放携带的书包、书籍、资料等物品,但考点不对暂放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负保管责任。

八、考场卫生、整洁,通风、采光好,墙上、桌上不许留存与考试有关的文字资料,桌面整洁,课桌内要求无废纸、杂物,地面干净。

九、考点安全设施齐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十、考点设置主考1人,副主考1-2人;每标准考场设置2名监考人员;特殊情况,考场考生超出30名的,应报省校考试部门备案,并按每加10人(含10人)以内派1名监考人员的比例加派监考人员;另设置若干考试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并维持考场外的秩序。

十一、为保证考试正常进行,结合当地情况,提供其他设施和配置人员。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