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
2021-07-09 09:00 傅滨桢 文/图 

2021年7月8日下午,福建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并讲话。蹲点巡查员、远程巡查员、网络巡查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孔敏主持。

李正光指出,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建党的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上下都在认真贯彻执行《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把治理“三乱”作为规范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正值期末考试之际,全体巡查员要高度重视,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敬业、奋进、无我”精神,落实巡查工作,抓好考试治理,共同把学校开放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准定位,认清角色使命。全体巡查员要积极协助考点主考当好考试的指导者、监督者、督办者和评价者,做到“有为”而不“错位”,“补缺”而不“越位”,“配合”而不“取代”,使巡查工作真正“到位”,力争所巡考点做到“双安全”、“双满意”。二要精准履职,增强工作执行力。蹲点巡查员要认真学习《巡查员工作手册》,熟悉工作程序、任务及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指导,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和措施,确保考点考试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工作落实执行到位;三要精细执行,增强组织纪律性。各巡查员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关于省电大教职工赴基层电大开展公务活动有关规定的通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认真履职,廉洁自律,廉洁巡考,稳慎有序做好考试巡视工作,同时注意疫情防控,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还就本次期末考试巡查工作流程、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本次考试将于2021年7月10至11日举行。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