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教务处与理工学院共商“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认证单元的开发
2018-12-21 10:44  

12月21日,教务处副处长陈志伟带领学分银行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理工学院就“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认证单元的开发进行了业务沟通和深入研讨。

陈志伟简要介绍近期学分银行的重点工作,指出认证单元开发在学分银行运行过程中的基础作用。希望发挥专业老师的积极作用,开发“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认证单元,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有效沟通与衔接。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对“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认证单元的开发以及通过学分银行机制促进该专业招生办学表示浓厚的兴趣,并针对对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学分银行方面进行了探讨,表示全力支持学分银行的工作。

随后,双方人员结合专业资源建设情况及认证单元的开发路径,围绕什么是认证单元、认证单元的开发及运用、“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的教育需求和培训需求及未来的市场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形成了共识:一是认证单元开发是一项系统、庞杂的工程,应按照“重点建设、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工作,根据现有的信息跟资源,可以先开发该专业的转换规则,以后再逐步发展和完善。二是认证单元开发可以从资格证书梳理作为切入点,做好与职业资格证书、岗位技能培训证书的对接。三是要对相关行业、厅局开展的培训项目摸底,加强与行业的对接,加强认证单元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