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学分银行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以理论学习促业务发展
2020-11-28 12:53 教务处 郭淑贞 文/黄阳 图 

为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学分银行新政策、学分银行建设领域新理论和发展动态,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促进学分银行业务发展,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教务处每月定期开展学分银行读书沙龙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分为“群读”和“个人主题分享”两种形式。“群读”是由副校长李正光指定阅读书目或通过微信群发布学分银行最新政策、动态和学分银行论文,要求有关人员研读后撰写读书心得并在微信群中分享、讨论。“个人主题分享”是指提前确定读书主题,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由读书沙龙成员轮流做主题分享。今年5月份以来,教务处以“1+X证书制度试点”“学分银行合作联盟建设”“借鉴GOOGLE成长路径,分析学分银行运营与发展”“省级学分银行功能定位与未来发展”为主题,共开展了四期学分银行读书沙龙活动。

11月27日,教务处开展了最新一期读书沙龙活动,由我校学分银行建设指导专家孙耀庭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孙耀庭研究员结合在上海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近10年的工作实践和研究经验,从学分银行类型与功能、党和政府对学分银行建设要求(学分银行系列政策解读)、省级学分银行建设需求、功能定位、属性、省学分银行与省电大及各高校、互认合作联盟的关系、省学分银行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学分银行工作实际与孙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本次读书沙龙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富有实践智慧,对学校学分银行建设具有实际借鉴意义。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文经学院领导与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